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教处 > 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大会

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大会

2023年02月22日 07:20:45 访问量:136

五台县继畬学校

召开2023季开学安全教育大会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217日下午,继畬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起,在餐厅二楼大礼堂召开了2023季开学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副校长杜建荣主持。

aef5a33cfa85ca724852f7943723871

新学期,新起点,学校就有新要求,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净化我校学生的学习环境,规范言谈举止,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提高学生安全自护能力,从而为我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的纪律、安全保障,从而有效预防违规违纪现象和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大会有六项议程:

第一项:听国歌,行注目礼。继学校全体师生起立,听国歌,行注目礼,少先队员们行少先队队礼。

05dc491800d8f5a971a5b8fe8268549

7991570a0286c3aed327448477f2f48

第二项:四一班班主任张变玲老师针对街队路队和两操讲解发言。

06e60ebc849a55dc0056757252e872e

第三项:四二班班主任刘畅老师针对宿舍卫生、纪律、安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发言。

   997cbbf344e73ea9d91df79aa78d314

第四项:五班班主任王亚丽对餐厅安全、纪律、卫生及餐厅公约,注意事项做了讲解发言。

ebd601d0ee17a366dc4f3a49791f848

第五项:六一班班主任郎旭针对教学楼要求及注意事项做了讲解发言。

e4e2072b0a64dd5be1c25799e602e99

第六项:三一班班主任刘玲针对校园安全(校园欺凌、管制刀具、心理健康成、交通、防火防电、防意外伤害)及礼仪做了讲解发言。

d82427ca9f45624cfc1cdf95d9ceda6

 

     3a97a898b5a045****37245cdbebbd4

副校长杜建荣针对以上安全方面的问题做了重要发言:

    一、排队时必须安静

二、出发之前看老师跟上了没有,每个队伍后都要跟老师

三、 关于宿舍的注意事项。要有安全意识。如果发现有发烧,肚疼,心悸等不舒服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高老师,室长要注意每个室员的情况

四、关于餐厅的注意事项。禁止奔跑,打饭要用快餐杯,不能挑食,倒饭。要吃饱饭,禁拿其他吃食。

五、教学楼上,保持安静,不能勾肩搭背。教室卫生,书桌要擦得干干净净。书本,作业本摆放整齐。不能有烂纸,塑料袋。

六、住校生,跑校生每天洗脸洗脚,有事向班主任报告,不能出现欺负现象,心理要健康,不能憋在心里。

希望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副校长杜建荣对学生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各班安全问题还须利用班会进行再教育,再加强。同学们也要在大会后反省自己,查找自己的不足。同学们要有三种意识:

1、自律意识,注重好自己的言行举止;

2、学习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3、安全意识,学生要在生活中保护自己,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安全。

 

 

f2e9f571b72fb8805611d477ae7f3fa

最后,副校长陈艳峰对本次大会作了最后发言:校领导与各位班主任对学校纪律、卫生、安全等方方面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阐述,希望每位同学都听在耳朵里,并铭记于心,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安全,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 2023 年春季。同学们,我们知道,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回顾上个学期我们经历了 47 天线上教学和 42 天的居家线上学习,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必须调整好精神状态和作息时间。松散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了,每位同学都应进行自我调整,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来。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午餐,上放学路队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更要密切的与我们的老师联系,发现问题要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要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要时时刻刻把"安全"两字牢记于心。

3、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4、要做到仪表整洁。开学了,一切从头开始。所以,同学们要先检查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要把长长的头发和指甲修剪一下,整理好自己的衣服,配戴好红领巾,让自己显得更精神。

5、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希望同学们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跟老师和同学交谈积极使用普通话。在和同学的相处中,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要爱护低年级的小同学。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主动靠右走,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要转变坏习惯,养成好习惯,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

6、在学习方面,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小学生在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定下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在以前的学习中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

7、六年级的同学要高度注意,本学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更要给学校留下美好的印象。希望你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我们相信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人们!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我们继畬学校美好的明天!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新的目标和任务等着我们去实现,让我们振作精神,以新的状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心,祝同学们快快乐乐、学习进步。6d79689db7d2cd993c3f8e80c320edf

通过今天的安全教育大会,相信同学们也学习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坚信同学们能够把所学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学以致用。我们将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方法,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校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杜建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继畬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