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教处 > 五台县继畬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民法典》

五台县继畬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民法典》

2023年03月28日 20:03:56 访问量:128 作者:安同选

学好《民法典》 做合格教师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典,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民族精神,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权利保障书和私权保障的宣言书。 3月17日,继畬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民法典》,熟读这部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方方面面的“百科全书”。

 

6716f69d15ee3421a4ba597fddaed29

     会议上,校长杨树华首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民法典》作为社会的基本法,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民法典的颁布,是维护人民权益的客观需要,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生产经营、个人信息保护、私有财产保护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会议要求每名教师要积极学习民法典,首先做一名知法懂法好公民,立足教师岗位,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社会宣传工作,引领周边的人知法懂法守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社会环境。

 

c4a8488d5da15976b1511edcda586ac

本次《民法典》的学习,让全体教职工对《民法典》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为学校依法执教、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广大教师自觉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坚持立德树人教育事业,维护校园安全、教学秩序和法治社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和推动提高作用。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杜建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继畬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