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教处 > 五台县继畬学校组织开展“中国水周”节约用水主题教育活动

五台县继畬学校组织开展“中国水周”节约用水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28日 20:16:31 访问量:155 作者:安同选

浪费用水可耻 节约用水光荣

“别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这则公益广告一度深深打动着每位公民的心弦。为了唤起孩子们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8日,继畬学校组织开展了“中国水周”节约用水主题教育活动。

1ec39afe34d63ceed0dfa2185003192

课间操集队时间,副校长杜建荣通过国旗下讲话宣讲节约用水的意义,呼吁全体师生行动起来,成为节水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让学生们深刻地明白了水是万物之源,是大自然赐予人类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我们的生活生产均与水息息相关。但是水的现状却令人堪忧,水资源严重匮乏,加上水污染,水浪费也十分严重,节约水源迫在眉睫。

148cc627866460a57815a60e4383430

8048d54c26d26422d8ec79c125199b8

 

继畬学校还组织进行了演讲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从而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两位小选手上台演讲,从水资源的节约、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出发,畅谈水生态环境保护;有的赞颂在现实生活中为水利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和事;还有的畅想未来,用数据警示人们在生产生活中爱惜水资源、杜绝违法取水等方面展开。演讲让全体师生对节水爱水的意识有了深入理解,师生们表示都希望自己能为世界水资源的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3c104fad9ed9f841c5345dcad212b95

 

通过这次教育宣传活动,学生们的节水意识有了提高,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孩子们一定会惜水爱水节水护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编辑:杜建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继畬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