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县继畬学校召开持续深化“五个一”活动 工作促进会

五台县继畬学校召开持续深化“五个一”活动 工作促进会

2022年03月16日 21:05:22 访问量:284


五台县继畬学校网讯:为深入推进持续深化“五个一”活动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夯实活动成果,力求在系列活动中挖深度、提高度、拓广度315日,继畬学校召开持续深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工作促进会,副校长陈艳峰主持会议,校长杨树华、副校长杜建荣、王振星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a1c41ac2ef7892f9cda06163b11dd38c1ffc784babd1c80be7a284bc7947134dc0487df75795d9531e2b17f3c9c89

会议中,副校长陈艳峰首先总结了开学以来“五个一”活动成果,并做出本大周教学工作具体部署。继续加强课一活动的开展,以推门课、公开课、示范课、主题教研活动为抓手,常态化精心准备每一节课,精心组织每一节课堂教学,四环节教学模式组织课堂教学体现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以学生的长远发展、综合发展为教育教学目标。同时,陈校长解析了“双减”政策下的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进一步加强组织关于“双减”的主题教学研讨,集众智汇众力。要求全体教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师资建设,提高教师的驾驭教材与课堂的能力。对学校全体人员提出具体的“五个一”活动要求,要求全员参与,强化考核,通过全员参与在“五个一”活动中挖深度、提高度,在系列工作中形成特色在会议上陈校长具体做了三课一活动、校长论坛、名师讲座、班主任沙龙等系列活动时间安排,加强对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的培养,促进教师队伍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共同提升。注重教师教学理论知识学习,通过主题教研活动、专题学习、听评课提升教师理论素养。激励教师积极撰写工作简报,“五个一”活动心得、教学心得体会、教学反思、教学设计、教学案例、作业设计并上传学校网站,在年末考核实行加分制,作为年度县委、县政府、教科局、学校评模、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最后,树华校长对教科局“五个一”活动月汇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按时按质完成汇报,要如实填报、汇总,并对“五个一”活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希望每位教师都对“五个一”活动有高度站位,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注重学生身心发展,进一步增强我校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我校“五个一”活动向制度化、常态化、纵深化方向发展,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开创继畬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教育。

编辑:曲晓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继畬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