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县继畬学校举办迎新年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五台县继畬学校举办迎新年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2021年12月23日 08:46:45 访问量:364 作者:安同选

写漂亮字 做文雅人

 五台县继畬学校网讯: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益美。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展示学生硬笔书法风采,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传承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12月22日,继畬学校举办了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50.jpg

 

  本次本赛由教导处策划,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级教室内举行比赛内容为诗词,比赛字体为楷书全校六年级学生全部参赛书写要求:1、书写必须合乎规范,纸面整洁,不能有涂改的痕迹。2、书写时,在比赛用纸下面用垫子。3、注意正确的写字姿势和执笔方法:(1)正确的写字姿势:头正、肩平、身直、足安。(2)正确执笔姿势运笔自如,不挡视线,移笔灵活。

  比赛过程中,每个学生满怀激情,都能牢记老师的指导,端正姿势,规范用笔,用心写好每一笔画,每一个字,积极参与其中,感受着汉字的艺术魅力,在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中,书写着自己对祖国文字的热爱学生们全神贯注于自己的书写过程尽力在书法纸张上展示着自己的最高水平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洋溢着笔墨之香、文雅之风

  比赛结束后,由语文老师与书法老师书写正确、字迹工整、结构匀称、笔画流畅、大小适中等方面进行共同评选,评选各班一、二、三等奖作品,并在学校教导处进行作品集体展览。

60.jpg70.jpg

书法艺术是中国的国粹,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浸透着国家厚重的历史积淀,也蕴涵着蓬勃的时代精神。通过本次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书法审美意识,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建设与发展,传承和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校学生学写漂亮字、争做文雅人。

编辑:安同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继畬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