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县继畬学校召开“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大讨论系列活动专题会议

五台县继畬学校召开“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大讨论系列活动专题会议

2021年03月20日 21:19:13 访问量:1327 作者:陈艳峰

       根据县教科局《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龙泉联盟校开展“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大讨论系列活动安排,3月15日,继畬学校组织 “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大讨论系列活动专题会议。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3060e1d131bd2b5eb6f9f5ecfceb93.jpg

        会议由校长杨树华主持,杨校长强调今年是建档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年,坚决落实教科局和联盟校文件会议精神,会议进一步解读了五台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开展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内涵。杨校长要求为持续推动继畬学校发展,学校各部门、各教研组、各班级开展“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大讨论活动,找出问题,思考措施,补短板,强弱项 。不积小溪无以致江海,各部门、各班级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思考策略,寻求发展,只有各部门、各班级找出问题迎难而上、求进步,才能有学校整体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严谨认真落实反思,查找问题,思考策略,迎难而上,号召全体教师发扬“三牛”精神。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9816e21c0fe0a64c39f5a1d5d74fac.jpg         杨校长指出把握重点任务、工作,一要重视党建工作,对党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和意识。二要深刻领会认识教育资源整合,发挥联盟办学优势。三要发挥联盟办学优势进一步缩小城乡学校差距,达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四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学习,要有超前意识,加强学习学校管理理论,致力于学校发展谋策略。五要加强教师队伍业务学习、教科研,在常规教学基础上做细做实,谋发展,创模式做特色,走出新路子。六要以名师、骨干教师牵头在教科研上下功夫,与时俱进,促教学发展创新,七要时刻保持高度安全意识,确保学校各方面安全稳定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15880655(1).png

        通过大讨论系列专题会议,强化了各部门、每位教师“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活动意识,促进各部门、每位教师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 促进反思解决短板策略,谋求新的发展,在持续深化“五个一”活动中细做法、重内涵、提高度、拓广度。

 

 

 

 

 

 

 

 

 

 

 

 

 

 

 

 

 

2021年3月15日

编辑:陈艳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继畬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