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县继畬学校举行迎新年师生才艺展示活动

五台县继畬学校举行迎新年师生才艺展示活动

2021年12月30日 17:30:52 访问量:1055 作者:安同选

扬帆继畬魂  共筑中国梦

五台县继畬学校网讯:灿烂辉煌的2021年向我们告别,充满希望的2022年正微笑着向我们走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更好地增强我校师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激发全体师生爱国爱党爱学校爱工作的热情,给师生搭建一个展示风采的大舞台。1229日,继畬学校举行了迎新年师生才艺展示活动。

首先,由继畬学校校长杨树华讲话,杨校长首先向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以及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杨校长指出,继畲学校是五台县委县政府,教育科技局,精心打造的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九年一贯制县直学校,特别是在孟局长的领导策划下,学校进行联盟办学,实行“以强带弱,以城带乡”的模式,给五台教育带来了生机。给学校注入了活力。继畲学校作为五台龙泉学校的联盟校,得到了龙泉学校曲校长的大力支持,在学校教育教学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指导,使继畲学校踏上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回首即将过去的2021年,杨校长讲话中指出,这一年,我们在建校路上挥洒激情,砥砺前行,共写奋进之笔;这一年,我们在教学路上与时俱进,内涵素养,共谋创新之路;这一年,我们在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上,共享团队合作之快乐!这一年,我们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苦干、实干、加油干!紧跟形势,以“五个一”活动引领牵头,“四环节”教学模式课改全面实施,“三无校园”平安保障,“两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更是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这一年来,好评如潮,倍受推崇!

 最后,杨校长希望在2022年,全校师生汇聚荣辱之同心!凝聚师生奋发勤勉之合力!集结天地日月精华之灵气!终成继畬学子鸿鹄之大志!并致敬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和亲爱的莘莘学子们,寄望学校未来于同心同德的教职员工,祝愿学校的未来前程似锦,越办越好。

紧接着,迎新年师生才艺展示活动在四二班、五一班联合表演的舞蹈《欢乐中国年》中拉开了帷幕。两个班的孩子以喜庆的舞姿,在欢快的节奏中,精彩动人地表演了舞蹈节目,舞蹈寄寓了我们中国年的百般美好,这样的美好要一代代传承下去……

问君花开为谁红,举世无双中国龙。赵晶老师和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以歌伴舞的形式表演了《好中国》。

如今的好中国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中国工农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两万五千里长征。六四班的学生们为我们表演了课本剧——《丰碑》,这种坚韧不拔的革命主义英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进,无论我们身在何时何地!

    三年级小朋友为我们表演了舞蹈串烧《祖国的花朵》,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继畬学校,得名于真正睁眼看世界的先贤徐继畬,我们学校是真正的治学之宝地,求学之摇篮。四层教研组以宁丽军为代表的七位教师为我们朗诵了纵横捭阖,文采斐然的文赋——《继畬赋》。

    在这欢乐的日子里,一年级的孩子们用他们可爱的舞蹈,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喜悦。愿喜悦与欢乐永远伴随着这些快乐的小朋友!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那不仅仅是血液的颜色,更是国旗的、中国心的颜色!六三班的学生以他们雄壮的力量与气势,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诵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三楼西教研组的裴慧等老师们为我们表演了歌伴舞《万疆》。

历史的星空中,一个个小英雄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照耀人寰!六二班的同学为我们声情并茂地表演了课本剧《王二小》,王二小的名字,将永远在我们的心里铭记!他永远是我们感念的英雄!

    四层教研组的老师们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小品《水浒笑传》。东雷山众兄弟不计前嫌、心胸宽广,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声笑语,让我们回味无穷!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二年级的小朋友为我们表演了舞蹈《听我说》,给师生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宁丽军老师与六一班的学生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中国功夫》,真让人热血沸腾。正是这种从容、这种淡定、这份果敢、这份英武,让我们不惧坎坷、勇往直前!

继畬学校立足传统,开拓创新,学生为本。四一班、五二班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快板《夸夸咱们继畬学校》。

    马昕老师与三楼东教研组的老师们表演了歌伴舞《我爱你,中国》,马昕老师的美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动人的歌曲,喷薄而出、生机盎然的中国!

二层教研组的老师们出演了朗诵节目《我爱上班》,正是因为老师们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才让学生在今天和明天之间架起希望的桥梁!

才艺展示活动以全体教师大合唱《爱我中华》进入尾声,在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都有一个强烈震撼的声音:爱我中华。在我们继畬学校的教师心中,自然也有这个强烈的声音:爱我中华!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唱出了我们的斗志,唱出了继畬教师的气魄!迎新年师生才艺展示活动在雄壮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次迎新年师生才艺展示活动丰富多彩,节目从多方面展示了我校师生的才华,展现了学校教育的凝聚力,充分体现出校师生青春昂扬、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继畬学校的团队精神。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张开腾飞的翅膀,向着更高的目标飞翔。祝福继畬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编辑:安同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继畬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