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导处 > 五台县继畬学校关于加强学生“五项管理”家长告知书

五台县继畬学校关于加强学生“五项管理”家长告知书

2021年06月18日 10:31:25 访问量:321 作者:陈艳峰

尊敬的家长:

按照教育部、省市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简称“五项管理)的系列要求,根据五台县教育科技局的安排部署,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特向家长提出以下要求,请家长知晓有关规定并配合执行。

1.家长不应给小学生配备手机,严禁将手机带到学校。如遇特殊情况,请提前告知班主任,由学校政教处统一管理。

2.各班老师不在通过手机向班级群发送作业内容。家长不要让学生通过手机查询作业和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3.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就寝时间一般不晚于21:20,家长加强对孩子科学睡眠管理的督促。

4.学校严格实行作业制度,实行分层、科学布置作业。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可适当布置课外阅读、口语交际、探究活动、手工制作等阅读、实践体验性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各科合计平均每天不超过60分钟。节假日适量布置书面作业。

5.中午不布置家庭作业,保证孩子12:50—14:30的午休睡眠时间和质量。

6.615日起执行新的作息时间:上午8:00到校,8:20上课;下午14:40到校,15:00上课。

7.家长不擅自给孩子增加额外的家庭作业负担,不要给孩子报文化课补习班。

8.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姿势,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有效预防近视。

9.统筹用好学生课余时间,坚持劳逸结合、适度锻炼,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五台县继畬学校

                 2021615

 

 

 

 

编辑:陈艳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继畬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