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县继畬学校举办教师硬笔字、粉笔字比赛

五台县继畬学校举办教师硬笔字、粉笔字比赛

2021年12月21日 19:59:43 访问量:363 作者:安同选

一笔一画展风采 一横一竖见功夫

 五台县继畬学校网讯:墨香卓越,国粹传承。字乃人之衣冠,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对于教师的重要性是不言自明的。为在教师中形成一种自觉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素质高、基本功过硬的教师队伍,做好学生的榜样12月21日,继畬学校在五层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粉笔字和硬笔书法比赛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全面提高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和教学基本功,营造书香校园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副校长陈艳峰就比赛事项做了详细具体的介绍,要求参赛教师严格按照比赛规定完成,并在赛后及时评选优秀作品。

首先举行的是教师硬笔字比赛学校提供给每位教师一用纸,由教师紧扣关于党史的格言或诗词自定内容,使用楷体在十五分钟内完成参赛作品。每位老师积极参与,感受着汉字的艺术魅力,在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中,书写着自己对这份职业的执着和热爱。

      

 

比赛过程中,教师们都全神贯注于作品的书写中,尽力在作品中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一横一竖中彰显着长期练笔的功力,一撇一捺中展现着自己的书法才能。

IMG_0221.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b6dea30e98f8fc32725bcad7bda05a.jpg

粉笔字比赛开始后,老师们精神饱满、凝神聚气,尽情挥洒着手中的粉笔,尽情展示。一笔一画,刚劲有力;一撇一捺,意气扬扬,一行行工整规范、舒展有力的粉笔字跃然于黑板上。

IMG_0235.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a52d57079405bfeb2b785c21f25b34.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601d18d007de2cbd83db601168b8db.jpg

教师的字,是学生的活字帖,教师能写一手好字,尤为重要。翰墨情深,这些带有独特墨香的文字俨然已经成为一种特殊的力量,伴着我们每一个学生走过春夏秋冬,四季轮回。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7b6dc4199a31ab9fe0f83882340f71.jpg

IMG_0251.JPG

IMG_0299.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09f5ff5e8257cb027adf53f9bfc433.jpg

本次活动教导处组织,校领导、各教研组长书法老师组成评委团,进行了严格的打分,评选主要从版面设计、笔画、结构、章法、整洁、时限等方面进行同时推选出了优秀作品,并进行了交流与展示。

5.jpg6.png

部分优秀作品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对优秀作品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并对教师进行了表扬。硬笔字、粉笔字比赛为教师的专业发展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增强了教师苦练基本功的信心也提高了教师正确工整地书写汉字的能力。字,是知识的衣裳。作为教师,奉献给学生的不仅是科学理论知识,还应有丰富的情感和美,愿每一位教师能通过自己一手好字向学生传授知识、传递美。

此次举行的教师硬笔书法粉笔字现场比赛,既检测了教师的业务水平,又促进并创设了全体教师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的风采,显示出了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抓好此项工作,让教师明确写字是教师最基本的素质之一,要把练好字作为自己不可忽缺的工作,提高对学生进行写字教学的责任意识,在全校掀起练字、写字、热爱祖国文字的热潮,进一步推进创建书香校园

 

编辑:安同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继畬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