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导处 > 五台县继畬学校组织第三次教案作业检查评比活动

五台县继畬学校组织第三次教案作业检查评比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18:30:47 访问量:4593 作者:曲晓丽

交流评比同进步 互检互鉴共提高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落实教育教学过程监管规范常规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我校以持续深化 “五个一”活动为引领,定期组织开展教案作业检查评比活动,促进教师精心备好每一节课、精心批改好每一份作业,同时为期末复习做好铺垫。6月6日上午,我校组织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案作业检查评比活动,分批对全体教师的教案备写、学生作业书写及批阅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评比。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b9db11656fd58acc0d353e7f66a86d.jpg

评比活动前,副校长陈艳峰评比工作的具体人员分工和职责做了安排,语文组和数学组分成两批,各年级老师交叉检查评比,对学科所涉及的作业本、作文本、阅读记录本、两导两练以及教师教案展开细致检查,并客观地根据评比细则进行综合量化考核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3cf33e567c7c9085db70f40669c467.jpg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11****936832633b43bed4a507d843.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e3e5b0c55e490b03a3094f51d886c2.jpg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e55eb8c093b28494cf69a2fde927c6.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fac2528a89debbaaad368a759652a2.jpg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29dd885855889b0222248d3d7cea40.jpg

教案检查评比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fb97b5e8d5ded069****596677ef4b.jpg

部分优秀教案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教师的教案能落实目标,格式规范,教案的设计突出了重点、难点,既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关系,又兼顾了学习形式的多样化,既巩固了基础知识,又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fdf4a914d16d5fdfbb10d753b184d3.jpg

作业检查评比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ae1bf0690acfb55fca96b22de9321c.jpg

作业布置有广度,设置作业有维度,大部分学生的作业书写认真,教师批语能结合本学科的特点表扬优秀、进步生,激励后进生,体现了教师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注重个性差异的仁爱之心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5c319ffd63ef39a5b5bef7b6494ba0.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600cd726b3778b237aa9f201862c34.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f364db3730e9564af84bb79e3e62d4.jpg

部分优秀作业

同时,也存在个别问题:

1、个别班级作业量整体偏少。书写潦草,书面凌乱,没有达到规范书写的要求。作业本使用保存不够好,有破损,不整洁。

2、个别班级作业错题学生及时改正,教师未复批作文批改需教师亲力亲为,批改不够细致规范,需使用相应批改符号,无批改日期、中肯激励性评语。

3、个别班级交回作业本数量不足。

4、阅读记录本统一,阅读摘录数量参差不齐,学生摘录重点词句、阅读理解、能力、读后感书写质量有待提高

检查评比结束后,参与检查人员根据检查评比细则,将检查翻阅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优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副校长陈艳峰优秀点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学习借鉴发扬优点,弥补不足改进备、批方法。并对下一步的期末复习工作中的备、讲、批、辅教学常规工作作出以下要求及建议:

1、根据教学实际和复习时间立足学生发展、能力提升,精心备写期末复习课教案,合理整合教材内容进行单元性、系统性复习课教案备写,教案体现梳理知识框架和能力提升目标,区分新授课和复习课的不同。精心备好每一节复习课,精心上好每一节复习课,加强层次性、典型性、针对性练习,有计划、有步骤展开期末复习,提高在校工作、学习效率,落实减负要求。

2持续强化学生作业书写质量意识,做到封面整洁、字迹工整,作业注明题号,错题及时更正,作业保存完好无损,养成良好书写习惯。

3、作业批改要用激励性评语,贴切中肯,有针对性和启发性,对错题订正及时进行复批。

4复习阶段把握好作业量,负担要轻,作业要精,辅导要细,效率要高。

5、教师亲力亲为,作业批改要全批全阅,及时督促学生改正错误并进行复批,注重对后进生作业的指导与检查,认真做好后进生的辅导工作。

5、加强阅读课指导,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指导学生掌握阅读积累的方法和技巧,利用好阅读记录卡和读书笔记,提高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语言表达、写作能力。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99a4ac7a8ce142d9bfe7903eb2d09c.jpg

评比表

作业、教案的质量优劣直接关系着教学效果的好与坏,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加强对教学常规过程管理,不断地总结经验与教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提高改进方法策略本次教学检查评比,即发现了亮点,也找出了不足,突出了教学常规工作的全面管理,促进提高了教学工作的整体效率。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激励,达到营造良好教学工作氛围、良性互动的目的,起到了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作用。

编辑:曲晓丽
评论区
朱美姿(2021/6/8 9:06:50)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继畬学校 特此声明。